最近遇到特別的個案。
涉獵身心靈層面的知識越多,接觸到的層面越不同,也更加了解何謂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。
在心裏執著相信某個東西,也就落入內在創造出的某種「境」。而這個「境」純粹只存在於你內在。


舉一個例:當你開始把焦點放在黃色車子,在你的世界中(也僅止於此),你很容易就會注意到滿街都是黃色車子或黃色的人事物,但在你沒關注它(黃色)之前,它其實早就已存在。
再一個例子:台灣是個「鬼島」。當你將焦點放在「鬼島」上面,你輕易就可以注意到成千上萬個能成立它的「證據」。

很多境是自己創造給自己去陷入,比如說:那個某某某對我很有意見,老是挑我的毛病,故意找我麻煩,真的很可惡。
.
現在,我邀請你關注一下自己的小指頭,然後,再關注一下自己的膝蓋與腳掌的小指頭。

然後把這些關注全部放開,你會察覺到,當你把焦點放在身上的某個部位時,那個地方就會特別凸顯出來;而失去你的關注之後的這些地方,它們依然一如往常,維持著本來的存在。

同理可證,在:「某某某很可惡,老是找我麻煩」這想法出現之前或之後,「某某某」本來面目就是那般,並未因你產生這念頭後而有所改變,對方自始至終只是在做她/他自己,之所以會產生「某某某對我很有意見」,純粹因為你的內在開始把焦點放在這件事情上面,當你開始把焦點放在其他地方後,這個「境」自然就消失了。

並不是對方會因為自己不去關注就有所改變,而是你看待事情的角度和態度改變了,於是那個「境界」也會隨之改變。
換句話說,把焦點放在對方的優點與有用之處,你便會開始看到到處都是優點與有用的點。

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是:我們從來不曾看清或真正了解過對方或世界的「全貌」,最多最多是看到了對「對方」或「世界」一部分的「概念」與「印象」罷了;

在未深入了解之前,我們無法真正得知對方找碴的原因。

對方有可能對所有人都是同樣態度,並非針對你,只是你把焦點放在那上面,而放大了它。

如果對方的確是針對自己,那麼正是對方送給我們一個能檢討改進,覺察自己的好機會。

虛心誠懇地和對方一起討論,改進缺失,不是卑躬屈膝,是能讓對方刮目相看,跨入更高層次的境界。

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🎆

如果要選擇,選擇會讓自己朝向正向、舒服、愉悅快樂發展的「境」,似乎是較明智的選擇。

一個正確且堅定的信念,如果善用它在正向能量上,力量強大而且難以撼動。
.
正向能量的訓練很重要,這需要在自我覺察上下功夫。

#識外無境
#迷則有三界 
#悟則十方空
#夢裡明明有六趣 
#覺後空空無大千

 

50259448_1105839589587255_6975489203278708736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心靈花園芳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